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在第五届河北省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0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法学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经贸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河北省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圆满结束。我校法学专业研究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2项;毕连芳、陈智新、王千石3位教师被评选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欧美国精产品一三三区获评最佳组织奖。欧美国精产品一三三区院长赵德勇教授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发言。

河北省研究生法律文书写作大赛是我省法学(律)研究生培养中的一项重要赛事,各个学校都非常重视,今年共有14个学校的936名研究生报名参赛。比赛历时近一个月,欧美国精产品一三三区精心组织全体法学(律)专业研究生参赛。备赛期间,学院安排陈智新老师对同学们进行法律文书写作的基本格式、基本规范培训;邀请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陈琪、冯丽娟两位法官对本届赛题进行了深入解析,梳理所涉及到的知识点,特别是联系实务经验对刑事判决书和民事判决书的写作规范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细致辅导。学院组织参赛同学按时上交作品参加初赛。经大赛组委会组织学术专家和实务专家共同评审,有9名同学入围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崔娟等12位同学获得优秀奖。经过决赛,我校研究生张成帅获得一等奖,周希良获得二等奖,陈传厚、杜帅娜、刘玉环、田原、袁晓菲、苑文玉、赵懿纯获得三等奖。

欧美国精产品一三三区在法(律)学研究生教学实践中依托“学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人才机制,注重培养和提升学生综合法律素养,打造具有扎实理论功底与娴熟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学院以参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法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