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涵养师德师风 赓续育人传承——欧美国精产品一三三区扎实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0

11月30日下午,时值初冬,寒意正浓,但欧美国精产品一三三区655会议室却暖意融融、如沐春风,学院退休教师荣休典礼正在隆重举行。六位荣休教师、全院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荣休仪式。

仪式上,孙燕山、林葆先、黄道诚、许顺亭、孟艳春等荣休教师先后发表感言,他们回顾了自身成长经历和在校工作期间的点点滴滴,对参与和见证学院的发展深感荣幸,同时也感恩学院的培育和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即使退休,也仍会持续关注学院的发展,祝福学院今后越来越好。青年教师代表向每一位退休教师献上鲜花,学院也为他们颁发荣休纪念章。在场的老师们都十分激动,他们亲切握手、热情拥抱、合影留念,真诚的问候传递着对每一位荣休教师的感激之心和祝福之意,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荣休教师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程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荣休教师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各位荣休教师在学院奋斗了几十年,老师们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在三尺讲台上为学院发展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学院的每一份成就和进步都凝聚着老师们的智慧和汗水。他期待荣休后大家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退而不休”“常回家看看”,同时祝他们青松不老、古枫吐艳、晚菊傲霜,休有所为,休有所乐,追寻人生新辉煌 。

本次教师荣休仪式是欧美国精产品一三三区落实学校2023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组织教师荣休仪式,不断增强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传承优良育人传统,弘扬尊师重教风尚。2023年10月以来,学院扎实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教育、师德师风先进事迹报告会、签订师德承诺书、尊师敬老走访慰问等活动,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筑牢学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